培训快讯
银川市2010年企业经营管理人才工商管理(MBA)核心课程培训工作安排
来源 :   作者 :   发表时间 : 2014-04-27 09:16:39  

各会员单位、企业经营管理人才库各有关人员:
  为切实加强企业经营管理人才的培养,努力造就一支懂经营、会管理、熟悉市场运作的企业经营管理人才队伍,不断提升企业竞争力。根据《中共银川市委关于 贯彻<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试行)>的实施意见》、《银川市人才队伍建设“十一五”规划》精神,现将2008年我市企业经营管理人才工商管 理核心课程培训工作安排如下:
一、培训目的
    加大企业经营管理人才培养力度,提升企业经营管理人员的整体素质和创业创新能力,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为实现“两个最适宜”城市目标提供坚强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保证。
二、培训对象
    培训采取企业和个人自愿的原则,对象为银川市规模以上企业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小企业负责人、各县(市)区经委干部。第一期培训班总人数在300名以内,报满为止。企业根据发展需要,也可以推荐特别优秀、有培养潜质的年轻经营管理后备人员参加培训。
三、培训内容
    工商管理核心课程内容包括:管理沟通、战略管理、生产与运作管理、营销管理、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商法、品牌运营与企业策划、财务管理、组织行为学、风险 管理等10门课程。
四、培训形式
    企业工商管理核心课程培训采取专家面授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其中每门课程面授教学不少于24学时,即每月利用一个星期六、星期日进行集中学习,拟 邀请宁夏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进行集中授课辅导。企业要保证参加培训人员的上课时间,并督促学员认真自学。学员要作好学习笔记,结业时要结合本企业实际提 交一篇论文。
五、培训经费
    培训经费由银川市委组织部承担,书本费由企业或学员本人承担,学员食宿费用自理。
六、培训时间、地点及结业考试
(一)培训时间和地点
    2010年企业工商管理核心课程培训拟从四月下旬开始,时间为10个月。原则上每门课程培训时间为一个月。培训地点设在银川市委党校。
(二)结业考试
    为了确保培训质量,每门课程培训结束后,进行统一考试,并颁发单科结业证。整个培训结束后根据笔试成绩和出勤率由宁夏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颁发培训结业证书。 出勤率达不到80%或有两门以上课程未取得单科结业证的不予颁发培训结业证,同时将该学员学习情况向企业反馈
七、组织领导
    开展企业工商管理核心课程培训是落实《银川市“十一五”人才队伍建设规划》,加快培育“小巨人”企业、推进“铸龙”工程、加强企业经营管理人才培养的重要 举措,市上成立企业工商管理核心课程培训工作领导小组(名单附后)。各级组织要提高对做好企业工商管理核心课程培训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切实作好各项安排和 组织工作。市人才办负责牵头作好培训工作的安排和实施,市国资委、市经委、市商务局、市建设局、市住房保障局、市工商联等部门和经济技术开发区、宁东管委 会要确定专人配合做好动员和组织工作。市经委同时负责做好各县市区参加培训的经委干部人数统计工作。市委党校负责作好培训班的管理和服务工作。本年度培训 班结束后各责任部门要及时听取各方面意见,总结培训效果,为进一步作好企业工商管理核心课程培训工作奠定基础。

报名时间:从2010年4月21日起
机构名称:宁夏职业经理人协会
地    址:宁夏银川市凤凰北街172号(原宁夏科技馆五楼)
热  线:0951—5028151

                             中共银川市委组织部
                            宁夏职业经理人协会
                             2010年4月21日